佛學知識

風馬與運勢

 

民俗的命運學中,大多認為「命」與「運」有所不同,不論是從影響的層面上、持續的時間上等。
當我們階段性運勢低落時、就要透過「補」或「揚升」等方式,來一次一次解決階段性的問題。
一般來說,這種「補」的方式五花八門、藏傳佛法中則有一門較為特別的方法,稱為「供養風馬」。

 

風馬供養之所以有「增補運勢」之效,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供養經咒
風馬上根據傳承要求、書寫有特定的經典與咒語,而助印經典或咒語、本身就有「增長智慧」之福德。
二、運勢高升
風馬上的圖騰、特別是書寫上供養人的名字後,本身就代表著供養人的「運勢」,因此每次的微風吹過、都是助長「運勢」的上升,所以風馬供養文說:「願風馬上升。」
三、結盟神明
供養風馬時會修持風馬煙供,供養各類神明,除了定例供養三寶與三根本、財神與地神外,還會供養:
四方四隅之神、五大元素之神、八卦九宮之神、值年值月之神、父母家族之神。
煙供本身能讓他們感到心滿意足,與供養人結盟。
四、一傳十而十傳百
最重要的是,風馬煙供的內文是希望這些神能夠:「撒我傳風馬,增衰風馬能。」
意指協助我們揚升我們的運勢、補齊我們的衰損,同時也將風馬的能量祝福給他們增有餘而補不足。

 

特別是在 上師大寶法王於2022年撰寫的《 #媽祖供養文 》中提到「風馬(Lungta )」時、中文翻譯也為「氣運」,可見藏傳佛法思維中、「風馬」和「運」關係密切。
因此,台灣岡波聖地推出「 年度風馬供養 」上面的咒文經過 上師大寶法王的聖人選,有八大本尊的力量組合、加持八個面向。
快來看看是哪八個面向吧:
https://bit.ly/3A2TfFS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