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第十七世噶瑪巴上師瑜伽簡軌釋》

 
「諸佛正法菩薩僧,直至菩提我歸依,我以所修諸善根,為利有情願成佛。」
「觀我頂上蓮花日月上,安坐本師鄔金金剛持,其身莊嚴顯赫跏趺坐。」


首先,觀想如常的自身在頭頂處有一朵白色的千瓣蓮花,花上有月墊、月墊上有日墊、日墊上坐著本質上為根本上師的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顯現為一面、二臂、雙手交叉持鈴杵、身上穿著各種裝飾並雙盤,身色深藍的金剛總持。
「祈請上師總集噶瑪巴,賜予我大手印之成就。」

 

其次,將金剛總持視為自身曾領受過深奧的灌頂、口傳和教授等,結下法緣的一切上師之總集;並至誠祈請他傳授自己與一切眾生大手印的成就。
「祈請本尊聚旺吉多傑,即刻賜予我兩種成就。」

 

第三,將金剛總持視為四部密續一切本尊的總集,並至誠祈請他傳授自己與一切眾生殊勝成就和共通成就。
「護法總集鄔金金剛持,助我四業無礙自然成。」

 

第四,將金剛總持視為黑袍金剛智慧祜主和吉祥天女等一切男女護法的總集,並至誠祈請他傳授自己與一切眾生息、增、懷、誅共四種事業的成就。
「祈請一切總集如意寶,盡傳心中燦爛之證量,加持我得即生而成佛。」

 

第五,將金剛總持視為一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的總集,亦即三寶總集的如意寶;並至誠祈請他向自心與一切眾生之心,傳授大手印體證能量之道、亦即「加持」,讓我們即生成佛。
然後,盡量維持在「根本上師噶瑪巴之心與我之心無異」的不刻意之自然狀態下,同時唸誦「噶瑪巴千諾」這一祈請心咒。

「觀師化光融合我心中。」
 

最後,觀想自身頂上的根本上師噶瑪巴化為光團、且光團融入我心,與我合一。
「迴向眾生速得佛四身。」

 

我們將實修此上師瑜伽的善業,贈與充滿虛空的一切母親眾生,祝願他們解脫輪迴及輪迴之因,迅速得到佛陀之四身。
邊倩寺的天噶祖古應部分弟子的請求,寫下上師瑜伽簡軌的註解、這是份能使行者得到如來大寶法王之加持與能量的儀軌。

 

羅卓仁謙敬譯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