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第六世大寶法王

尊貴的第六世噶瑪巴名為「通瓦敦殿(見者有益)」,他出生時的父親是一為瑜珈士、母親是虔誠的佛教徒,自小便帶著通瓦敦殿四處遊歷。
有一天,他遇見了第五世噶瑪巴的弟子「俄巴洽嘉瓦」,通瓦敦殿興奮的握著俄巴洽嘉瓦的手指頭說道:「我乃無生,超越一切言思、無可形名、無可執著,我將來會引導許多眾生獲得解脫直至輪迴空盡!」
俄巴洽嘉瓦十分驚嘆通瓦敦殿所展現的童年智慧,便留下他照顧七個月後、送至東藏的噶瑪寺。
通瓦敦殿皆能以前世記憶指出寺內各個本尊塑像之名稱,以及指認前世所用的黑寶冠並宣稱為己所有,因此、第三世夏瑪巴認證通瓦敦殿為第六世噶瑪巴,並為其舉行作床大典,大典後在天上連續降了三日的微妙花雨、人人皆親睹這難能可貴的瑞相。
第六世噶瑪巴神通無比、親見大量上師與本尊,最重要的貢獻是在其禪修上的見解、將大手印和大圓滿的教法合而為一;更因有感於所修的教法皆自印度、西藏兩地所得,語法章辭繁多須細心整理編輯、以此利益後學。
所以,他編篡了瑪哈嘎拉的金剛舞與許多的修持、灌頂儀軌,也將香巴噶舉尼古瑪六法、帕當巴桑結息解派等勝樂法教融入噶瑪噶舉。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