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密教咒語加持功德一大特色

 

密教咒語的一大特色,就是它本身傳達的能量,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傳遞給我們。
一般來說,佛經的力量來自於唸誦、供養與抄寫,這些方式才能讓人得到經典的祝福。
 
然而,密咒的特色是,它傳達力量的方式更多元也更直接:一般來說,只要看到咒文、聽到咒文、碰到咒文,甚至微風吹過咒文、清水流過咒文,都會因為這些物質受到咒文的加持,對其物質能量產生影響,進而具備祝福的能量。
 
比如說,我們常見用來祝福亡者的「陀羅尼沙」,有三大祝福系統:
1.唸誦佛頂尊勝咒二十一次後吹氣於沙子上。
2.唸誦大灌頂光眞言一百零八次後吹氣於沙子上。
3.唸誦不動如來咒一次後吹氣於沙子上。
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改變沙子本身的平凡元素,使其具備祝福的能量、當它觸及亡者的軀體時,能使其得到超生。
(BTW,你會發現只有不動如來咒是需要唸誦一次就具備祝福能量。)
這就是密咒的功德之力!
 
我們這次建立的「護國息災轉經輪」中,就藏有3300萬次具備這樣殊勝功德的密咒:本轉經輪 奉 上師大寶法王指示,共有兩個咒語、極為少見(大部分轉經輪只有一個咒語):
 
第一個咒語是「六字大明咒」,在台灣岡波聖地建立此轉經輪意義非凡,因為六字大明咒與轉經輪、都是由第二世大寶法王所推廣的創舉;佛經記載,供養此六字大明咒,能得一切天神擁護。
 
我們這次的安排更為巧妙,總共準備了一千份的「六字觀音密寶輪」:簡單來說,每一位參贊者,你在山上參贊了六字大明咒、你家就有一個六字大明咒密寶輪,任何因為山上轉經輪產生的功德與能量,都會在你家的密寶輪中增輝!
 
它們之間不但就像本金與定存的關係一般,家中的密寶輪更是諸大天王們降臨守護的據點!
 
第二個咒語是「聖淨除業障陀羅尼」、也就是不動如來咒語,此咒語已淨除業障為最:我們身而為人,雖然不會像地藏經所說:「舉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但的確日常生活中往往會不小心累積不少罪障,然後......
或許沒有意識到
或許沒有時間改善
或許根本不信佛法不知道怎麼做


這時候,聖淨除業障陀羅尼就最棒了!因為它具備上述密咒的力量,能夠透過多元的方式來幫我們消除罪業,經文說:「若人念誦此真言一次,便能平息一切有害的徵兆與夢境、以及種種不吉祥的情況......若有人造下五大逆罪、批判真理、甚至攻擊詆毀有德聖者,只要能在過世前看到牆上寫著此總持真言的文字,也能淨化前述一切惡行。更何況他若能出聲唸誦此總持真言呢?」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