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求財庫

 

你更該種福田:將自己打造成神神都想投資的績優股

民俗信仰流行補財庫,透過進獻金紙等儀式,以求天庭補充我們財富;然而,佛法認為,除了求外在的神明保佑我們財運亨通,更重要的方式是「種福田」喔!

佛法認為,人類本身擁有強大的精神能量,只要方法正確,本就可以心想事成、更可以吸引天庭的神明和許多佛菩薩「主動」來幫我們忙,因為這也能讓他們得到「福德」。

 

但是,如果我們不知道正確的方式來養好自己的能量,反而有可能越求越虛弱,好像看起來得到很多幫忙,但也遇到更多動盪喔!

而這種正確的方式,就叫「種福田」,顧名思義:我們每個人都有那麼一畝「田」,只要栽入正確的苗並好好的照顧它,它就會長出無盡的財富、健康和事業。

種福田的方法其實很簡單,也就是了解正確的知識,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樂於分享」的心態,並且定期持戒,就可以養成一個好的「福田」。

 

其實,種福田的過程中,「樂於分享」就是秧苗,而「持守戒律」就是田;要養出自己的能量,讓自己變成連神明都搶著幫忙的績優股,這兩個缺一不可。
這裡分享一段佛經,描述的是天王們巡狩人間,並且人類的福德狀況會影響天庭的故事。

(這個故事中,每月第十四日會巡狩人間的,就包括三太子喔!)

 

《傳誦篇》:「『......每月的第八日,四大天王的使者會遊行世間,他們會觀察誰在孝養父母、沙門、婆羅門與長輩,造作善行,也會觀察誰在看到此世惡行與後世苦難之連結後,而佈施造福,持八關齋戒。他們更會觀察,誰在每月的第八日、第十四日和第十五日與神變月,受持八關齋戒並淨化自己的戒律......

「如果世間有人造如上的善行,天王們則會回到三十三天集法講堂稟告帝釋天王:『大王!現在世間有許多人在造上述的這些善行!』

「三十三天眾們聽到這個消息後,會非常開心地互相商議:『現代人賢善、真誠、如法、孝養父母,他們既然受持八關齋戒並淨化自己的戒律,這能讓我們天人力量增長、阿修羅軍力量衰退。』」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