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辯經・理性的浪漫》

 

今天拿到今年的第二本書、也是《辯經》系列的第二本書:《辯經・理性的浪漫》,剛好在耶誕節(但應該沒多少人知道今天其實不是真正的耶穌誕辰當日)出版,除了希望作為我送給大家的小禮物(有償禮物?)之外,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這本書象徵的、是一個新生的佛法世界觀,提供我們一個新生的生命。

將它與上一本《辯經・辨人生》相比,上一本的重點在於「有漏生命的終結」、鎖定原始佛法的教導;而這本則關注於「無漏生命的開展」、談的是早期大乘的法門。但是,如果對上一本的基礎沒有了解、單看這本會是非常吃力而辛苦的。

雖然如此,但它談的正是適合忙碌現代人的修行之道、讓你在閱讀之後,能夠一泯內心對於佛法的許多誤解與恐懼(主要是與因果有關的恐懼),以及對於自己沒時間修持的一種罪惡感,得到世俗生活與佛法生活的雙贏和自由。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