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儀式

種善因:積福會

 
傳統佛法認為,有三個行動能讓我們此生與來生,都過得更加幸福、快樂:佈施、持戒和禪思,這是我們應實踐的三大福業。

佈施旨在放下慳吝,持戒旨在自我約束,禪思旨在鍛鍊自心令其專注。實踐這些福業,能讓我們的身心都更加快樂:佈施能優化我們的幸福感,持戒能提升肉體的健康,禪思則能鍛鍊心智能力、鬆脫我們的執念和壞習慣。其中,禪思的訓練離我們或許有些距離,但是佈施與持戒則是每個佛弟子都能做的:

 

關於佈施

佈施,意指放下慳吝、分享自己的資源,羅卓仁謙平台提供兩種可選擇的佈施機會:
 

度母之家的普供養

普供養,意指供養淨水、塗香、鮮花、燒香、飯食和燈明六種供品,並透過密咒的力量,將其轉化為供養雲海,親自獻上給能夠讓我們滿願的諸佛菩薩,使我們滿足:財富、健康、美貌、勇氣、專注與智慧的六大需求。

認識普供養

 

(您可以線上贊助普供養,並在度母之家每月兩次的「度母五尊成就供養法」,由我們受訓的法工代您獻給諸佛菩薩,您可參與、也可不參與;我們除了會當場為您祈願外,事後也會公布當次普供養的名單。)

 

毛孩樂土的募資案

毛孩樂土是我領導的學生們,於2018年所創立的愛護生命團體、是一個為毛孩、浪浪與飼主的永恆生命服務的非營利團體,旨在推動生命教育、生命服務和生命療癒的路程上,走得更穩定、更全面。
毛孩樂土為「即將面對毛孩離世」和「毛孩已經離世」的飼主朋友,提供一套「點燈—追思—療癒」的服務流程,透過:
為孩子點燈,照亮來生的旅途。
舉行追思,讓孩子走向安樂。
療癒發願,讓我們終究能與孩子相會。

認識毛孩樂土募資案

毛孩樂土提供的服務完全免費、仰賴贊助,支持我們的募資案,無異於不停地布施、利益大量的生命。

 

關於持戒

持戒,意指自我約束,這包括「一輩子持戒」與「一天持戒」兩種選擇,前者稱為「皈依受戒」,後者則是「八關齋戒」。
羅卓仁謙平台每週末都會在臉書上舉辦一次線上的「八關齋戒」、並特定為某個事件或某個族群祈願,您可以視自己的方便程度,來參與我們的這個活動。
 

 

建議您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加入我們佛法學習的旅程;我們每週會發送週報,與你分享下週可進行的佈施與持戒有哪些,讓我們透過佛教儀式的累積福德,將佛學知識浸入生命中,活出佛法的快樂生活。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