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生活

佛法沒有人才?年輕人真的不喜歡佛法嗎?

最近在CH聊天,發現其實年輕人中讀佛學的還是很多的,但問題是大家都會自己讀佛教經典、書籍,可是他們 #不會去道場 ,特別是他們不會把這些問題拿去問僧侶,因為僧侶已經失去專業性,或許正是應了 #本來面目 中聖嚴法師說的那句話:「 #佛教沒有人才 。」

學員考試結果心得:佛法的未來在俗人身上

前些天改了解脫法堂不動教理苑中階課程—心類學上課同學們的年度試卷,他們的程度完全可以跟堪布們比擬。 藏傳佛法傳統的教育體制中,有「理論」與「閉關」兩大塊:理論系統中最頂尖的是「教理院」(或翻譯為佛學院、講院、學札,藏文是:bshed dra)、亦即「師範學院」,專門用來培育學理頂尖人才的。

生鮮時書專訪:佛法現代化該怎麼做?

「還想要探索、嘗試的領域嗎?有啊,我本來想學唱歌,可是唱到覺得大家都好辛苦,」熊仁謙笑說自己習慣僧侶用鼻腔共鳴的唱誦模式,面對流行歌大相徑庭的發聲方法,實在學不來。音癡、抓不準節奏、又或是天生歌喉不佳,不擅長歌唱的原因我們聽過幾種,但極少聽說「習慣僧侶的唱誦模式」這種原因。

毛孩樂土受媒體報導:飼主的最溫暖安慰

許多飼主對寵物都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般,但生命都有結束的一刻,往往飼主當下都會不知所措,心疼焦急不知如何處理,有一群熱愛毛小孩的志工,為即將離世或剛離世、離世已久的毛小孩或浪浪(流浪貓、狗),建立平台,希望讓飼主能與自己心愛得毛小孩好好道別不留遺憾

十二月下旬菩薩僧團布薩:看清一切變幻不止,是將生活轉為修行的關鍵

解脫教團於2020年12月18日舉行月例的布薩誦戒,共有33位菩薩參與;每次布薩會上,菩薩們會透過表白自己半月來的犯戒與聆聽輪值上座誦戒,淨化自己的戒律,還歸清淨,並在誦戒後討論聖典。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