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生活

毛孩樂土受媒體報導:飼主的最溫暖安慰

許多飼主對寵物都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般,但生命都有結束的一刻,往往飼主當下都會不知所措,心疼焦急不知如何處理,有一群熱愛毛小孩的志工,為即將離世或剛離世、離世已久的毛小孩或浪浪(流浪貓、狗),建立平台,希望讓飼主能與自己心愛得毛小孩好好道別不留遺憾;也透過與特定殯葬業者的合作,取得台灣許多路殺毛孩的骨灰,一場法事就是一場生命教育。

 ID-2613671

網路臉書社群「毛孩樂土」,是由解脫協會創辦人羅卓仁謙成立,沿襲源自西藏、流傳千年的「不動如來」法門,結合創辦人自身深愛毛孩的經驗,設計一套適合現代人「好好與毛孩告別」,並「結緣再會」的方式。社團中為即將離世、方才離世或離世日久的毛小孩或浪浪(流浪貓、狗)服務;毛孩樂土表示,我們意識到一般面對毛孩離世時,飼主往往措手不及而無法好好告別,也不確定自己為他(她)做的一切,是否妥適,更沒有機會面對和處理自己的那份思念與悲傷;此社團也透過與特定殯葬業者的合作,取得台灣許多路殺毛孩的骨灰,混以天然的火山灰後製作成泥塔,最後再融歸河海。

 ID-2612867

社群中網友留言「很感動 感謝無限延伸的愛」、「希望每個毛小孩都可以在走完這一世時,可以好好的前往光明的未來,感恩」、「為孩子祈禱歸處,為自己尋求療癒的能量。」、也有參與後的網問回饋「今天第一次參加,在正行的時候哭了,不過最後內心得到平靜,希望因痛苦而死去的小傑,能在不動如來的地方,安心地等待我們再相會的那天」。

 ID-2612871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