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生活

佛法沒有人才?年輕人真的不喜歡佛法嗎?

最近在CH聊天,發現其實年輕人中讀佛學的還是很多的,但問題是大家都會自己讀佛教經典、書籍,可是他們 #不會去道場 ,特別是他們不會把這些問題拿去問僧侶,因為僧侶已經失去專業性,或許正是應了 #本來面目 中聖嚴法師說的那句話:「 #佛教沒有人才 。」

結果,今天一聊完就收到讀者的回饋!感慨頗深。獲得他同意後,我將這段訊息分享出來。

我只能說,這其實是一個整體的問題,「佛法」、「佛學」和「佛教」中千絲萬縷的交織跟打架關係,其實正讓這整個體制更懨懨一息;這也是為什麼,我正嘗試將他們串在一起,並因此設計了 #一百堂一堂五分鐘的免費佛學音頻課:這些課程內容橫貫上述的軸線,更將他們串成一個完整的佛法學習網和概念。

只能說,如果你想嘗試從遊牧式地東拼西湊東學佛學書籍和理論,走向系統性認識佛法、但又不想被一個道場或主觀意識所困綁;那這堂課就很適合你,因為裡面的內容除了有系統性外、都是引用 #印度佛教大師所寫的佛教經論 ,超越立場。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