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般在家居士的戒學指南

藏曆神變節與新年一同來到,第一個與大家分享的禮物是解脫Mokshah的新譯作公布《戒學逐解》。

(2022年3/3-3/17為藏曆神變節,今年適逢多年一度雙輪神變節,讓我們享有兩次造善功德十億倍的機會。)

解脫教團的特色,就是在鑽鑽研佛學、信仰佛教、生活佛法三個層次上,都走得更復古也更現代(信仰的部分最近很多發表、應該不用贅述。)

佛學鑽研上,解脫教團是全球唯一致力於藏傳佛法噶舉派佛學院體系華語化的教團,更致力於用現代體制整合線上與線下、將佛學體系推廣到一般人(非僧侶)之中。

藏傳佛法傳統佛學院五部大論體制中,我們訖這本就完成了三部的翻譯,其中內容的整理與編排、更以「現代一般人學習」作為核心來思考,細節可以看看內容。

總之,戒律是任何層次的修行基礎,本書中作者將50%的精神、關注於討論密教戒律,更是這一邏輯思維的呈現。

https://mokshah.org/translate/download

許多人自稱老密,但如果連密教戒律的相關開遮持犯、特別是自宗的觀點為何都搞不清楚,自然不理解密教的禪修特色與智慧特色,那不過是喜愛形式主義而已、用毗盧遮那佛的話來說就是:「劣慧諸眾生,以癡愛自蔽。」的劣慧癡人。



回列表頁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