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佛教中的萬能小七,認識除業障之最不動如來

 

我很愛不動如來,因為祂大概跟你家樓下的7-11差不多,什麼都有。

理論上,佛法認為人的問題分三個層次:無明、煩惱跟業力;針對無明,不動如來倡導「空性」的生活觀。

針對煩惱,祂鼓勵大家發願「不生氣」;針對業力,祂最有名的功德之一就是「消業」。

業障一詞,在不同的佛學體系中,指涉的範圍並不一樣。
其中,大乘佛法往往用來泛指,我們有意、無意之間,
一切念頭、言語和想法,在自己的心中,留下的負面能量痕跡。
這些痕跡漸漸累積,會像個漸漸織成的羅網一般,
會將我們壓得沈重無比,難以擺脫。
因此,佛法中有許多「 消業障 」的法門,
志在減緩負面痕跡的影響,讓我們自己能夠擺脫負面能量的影響與控制。
其中,大部分的消業障法門,包括懺悔、經咒等等,都是重視「 唸誦」,
也就是朗讀特定的佛號、經典和咒語,達成消除罪障之用。

 

然而,藏傳佛法中,有個特別殊勝的法門,
就是不動如來 ,佛經記載,不但唸誦他的名號、能夠消業障,
光 配戴、聽聞、甚至看到 ,就能消除業障。

 

事業上,他還幫你收驚(驅魔),甚至是只要念到、聽到、看到他的名號,都能往生妙喜淨土。

那麼,如果沒機會看聽念怎麼辦?

沒關係,連在他的像前掛上幢幡、書寫當事人的名字,他也會帶你去欸,基本上是強制往生啦!

不過,最後這招有三個條件:

1.要有尊不動如來乘象王像。

2.要有人在像前共修念誦不動如來咒。

3.要有人寫名字供在幢幡上。

 

經證

關於對付無明

《不動如來莊嚴經》:「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不為聲聞眾制戒,何以故?

舍利弗,彼聲聞眾無過患故,彼等唯以空性念、無相念、無願念以為學處。」

關於對付煩惱

《不動如來莊嚴經》:「大德世尊!我今發此一切智智妙心,迴向、究竟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從今日起,乃至未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於少眾生起忿怒心、害心,或與惱心相應,

則為欺誑十方世界無邊、無量、不可思、不可量一切現在說法大師諸佛世尊。」

關於對付業力

《聖淨除一切業障陀羅尼》:「是陀羅尼法則如是,恆常持誦世世業力所有相續皆得淨除。

若能三時持誦,則得淨除五無間罪。」

關於驅魔

《佛說稱揚諸佛名號功德經》:「魔言:『其求大乘、捉持阿閦如來名者,我心則生愁憂、熱惱。

如我今日復得熱惱,用聞阿閦如來名故......亦復有眾生,其數甚多,

捉持餘佛名號者,我或當能毀壞其人正覺道心。』」

關於供養幢幡

《聖淨除一切業障陀羅尼》:「乃至如是妙供養已,若能於岔路口造大浮圖,

善妙供養寶傘、寶幢及諸旛蓋,廣設無遮齋戒、供養諸大聖僧,作如是言:

「願此成就亡者某甲善根!願是人以此福德往生安樂善趣!」

如是亡者必得所願善果,復當現身而告之曰:「善哉!」後不復見。」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