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錯誤念經反而會卡到?

 

99%會被靈性影響就是因為愛去上這種靈性課、讓自己的福德(他們成為磁場)一直處在低耗狀態所致。
正確的解法是提高自己的福德狀態,佛陀告訴我們最好的方式就是定期持守八關齋戒、這樣就能避免被鬼神的影響(佛陀稱之為「鬼神所持」)。
另外,「正確的」迴向本身就是悲智雙運、做法不正確時自然不會有太好的效益;但是讓當事人無法提升自我到不怕鬼神才是解法。
遠離靈性振動圈、持守齋戒,你99%的靈動干擾等等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念經方式錯誤會卡到,錯誤的方式就是錯誤的迴向、亦即抱持著『交換心態』來迴向;所以正確做法是:不抱持著交換心態來迴向念經、而先顧好自己修好自己,就不會卡到。」
 

接下來用條列式一一小解析
1.用交換心態迴向就是錯誤的迴向嗎?
不是,佛法沒有「錯誤」與「正確」的強烈價值觀,只有「適合與否」、「有效與否」。
從佛法來看,真正正確、也就是符合「迴向」定義的迴向,是將現下的行為贈送給一切生命、祝福他們終究能夠覺悟,這個過程中是沒有交換心態的。
但是,但是,但是;完全不會因為沒有做到這樣就被判為「錯誤」、就「招來外靈」。

 

2.念經會卡到嗎?
不一定,但念經與是否卡到「沒有因果關係」、「沒有因果關係」、「沒有因果關係」。
這個問題就好像「開車的人會餓肚子嗎?」的問題一樣,答案當然就是不一定:你吃飽去開一下就不會、開很久可能就會,沒吃去開應該一定會,不會的話告訴我你吃哪一款營養品這麼厲害。
事實上,是某些特定的人一直處在一種狀態,那他不用念經也會容易被干擾、不信你讓這樣的朋友去一趟傳統市場看看。


3.那為什麼會卡到?
佛法認為人類的福德值較高、但若處在低落狀態則容易受到外靈干擾,所以解決方案是提高自己的福德值不要受干擾。

 

4.怎麼樣會讓自己處在低福德值?

太愛通靈幹嘛的都會,認真。
 

5.那要怎麼提高自己福德值、是正確念經正確迴向嗎?
不是,提高福德值最重要的初步方式是「持守八關齋戒」,本粉絲頁每週週日都會這麼做,可以關注與參考。
佛陀告訴我們,這是避免被鬼神影響、亦即不被「鬼神所持」最好的方法。
重點在於,如果沒有持戒培養的能力、也沒有持戒的習慣,拿其他方法的效益會非常差。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