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護國息災轉經輪(2)性質、位置、圖騰

「護國息災轉經輪」?好大的口氣!
Ok我猜這是滿多人的想法、其實我自己偶爾也這麼想:我們正在台灣岡波聖地推動建立的大轉經輪,我怎麼敢這樣稱呼它呢?
其實主要是基於三個原因:性質、位置、圖騰。


1️⃣性質:二聖轉經輪
我們的轉經輪其中,將極為少見的以「不動如來咒語」+「六字觀音咒」為其內容,大部分的咒語都是「六字觀音」一種、或以其他咒語為主,極少有放入不動如來咒語者。
這麼特別的安排、是因為我上師 大寶法王的親諭,而不動如來咒即以「消災、除障」為其最主要的功德,法王曾說過:「不動佛法門能徹底療癒我們的瞋恨情緒,如此殊勝,實在是21世紀最重要的法門。」
細思之,後真相時代、各社會中真的存在各種因為憤怒和片面真相,所產生的各種對立、言語、情緒,最重要的是深切的焦慮:我們看因為社群時代而離他人更接近、但其實內心卻更因部落基因而變得更分離,對立、爭執、鬥爭不止。
這些所產生的能量,小在個人身上是業障、大到社會與國族上就是國難。我個人認為,這種負面業力點滴的累積,若能透過此轉經輪中、不動如來咒語的一再轉動,所散發出的療癒、溫柔的能量,能夠有一定程度的緩和,更是讓不動如來法門在此土漸漸擴散影響的重要基礎。

 

2️⃣位置:台灣中樞最近
俗語說擒賊先擒王,我們的「護國息災轉經輪」位在五指山山腰(即台灣岡波聖地之處),離台灣行政中樞不到10公里、是離台灣行政中樞最接近的一座轉經輪。
更重要的是,它位在五指山國軍公墓、忠烈祠等等的極近郊,能在此地建立一座巨型的不動如來法器,傳發療癒業障、超度英靈的能量,更是這個計劃的一大核心,也是我個人的一大願景。

 

3️⃣圖騰:聖王圖騰
「護國息災轉經輪」上會有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等象徵「聖王」的圖騰,這一部分的細節容我之後說明。
不過,其中我個人認為最值得強調的、是「聰慧馬」這一圖騰,它是七政寶之一:一般藏傳佛法常見的五色旛(風馬旗)上面,都會寫有很多咒語跟祝願,而最核心、最重要的圖騰,就是中央的那個聰慧馬圖騰。
這個圖騰經過加持,能將旗上的祝願跟能量、像馬一樣狂奔,隨著微風吹徐所至之處,遍蓋一切。
同樣的,「護國息災轉經輪」上的聰慧馬圖騰,也會將經輪內藏的能量,贈與每一陣吹過的徐風,觸及整個台灣中樞谷地。

 

綜合上述這些特色,我認為此轉經輪,不但只是一個個人、一個聖地或一個團體,而是對針對:
1️⃣整個台灣社會
2️⃣不分冥陽族群
3️⃣最親近最龐大
4️⃣既超度且療癒
的一個聖物、一個法器,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遇,數量有限,大家歡迎來看看。
這個計畫的每一位參贊者,除了是共建這座護國息災轉經「輪」之外,還會各自抄寫一部「聖」淨除一切業障陀羅尼經、並收藏一份六字觀音密寶「輪」。

當然,有些朋友只想共建、沒有收藏與抄寫的需求,諸如此類、歡迎都在來看看後,如果有緣結緣時告訴我們的客服,都是可以具體安排的:
https://bit.ly/3AA40y0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