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知識

咒語強,你不強也沒用!

 

很多人接觸佛法或泛佛教,希望透過佛教的一些法門、法術,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因此,大都會很熱衷於追尋學習最厲害的咒語、最厲害的本尊、最厲害的法術等等......
但是,這樣的追求,其實是捨本逐末!


事實上,重點不是你唸的咒語、拜的神、學的法多厲害,而是你自己「厲不厲害」:一個人如果福德值夠高,就算他只是簡單的許個願,也會有很多善神幫助、諸佛菩薩擁護。
 

這裡分享記載在《傳誦篇》的小故事:
「據說,釋迦牟尼覺者住在王舍城迦蘭陀竹園時,身為其弟子的阿那律尊者,在王舍城所在的摩羯陀國旅行,某天晚上夜宿於畢陵伽鬼子母的轄地。
「當晚中夜過後的凌晨時分,阿那律尊者端身正坐,一條條背誦《感言集》、《問答集》、《見真諦事》、《諸上座所說偈》、《比丘尼所說偈》、《尸路所說偈》、《義品》、《牟尼所說偈》和《契經》。
當時,畢陵伽鬼子哭嚎不止,畢陵伽鬼子母制止他哭泣並告訴他:「孩子,別哭了!應該聽尊者背誦的《感言集》才是!聽懂《感言集》,我們就能持守戒律,遠離殺生,說不妄語;只要禁捨無意義的生活,我們就能解脫鬼神的生命形態了!」

畢陵伽鬼子聽完母親說的這段話後,就不再哭了。」
 

故事中的尊者阿那律,只是在念誦很普通的一些備忘錄,但是因為他是個福德有力、非常厲害的聖人,所以其他鬼神不但不需要他的祭拜,反而自動來靠近他,想要得到利益與好處。
所以,讓自己變得厲害,才是重點!

 



回列表頁

相關熱門文章

訂閱電子報

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